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海贼王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一键登录:

楼主: 阳阳玛

[专题分析] “第十人”预判准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10-23 09:05
  • 签到天数: 397 天

    [LV.9]以坛为家II

    6

    主题

    190

    帖子

    1042

    积分

    超新星

    Rank: 5Rank: 5

    积分
    1042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阳玛 于 2017-5-25 10:23 编辑

    是这样的……楼层回复我就不贴图了……涉及内容集中于818~820话。
    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点尾田并没有交代,那就是光月御田的死亡时间。
    剧情似乎给人一种他才死不久的感觉,但实际真是如此吗?光月5位家臣道出御田“临终遗言”“让和之国打开国门”的时候,是异口同声说出的。家臣回忆御田死亡的分镜也可以看出他们共同见证了御田的死亡。即猫狗也目睹了御田之死,他俩狼狈不堪回到象岛,是因为某次导致御田死亡的战败!
    猫狗何时回到象岛?尾田也没有直接给出,但有两个间接的时间点:
    1.凯洛特说猫狗回来时自己还没出生。假设凯洛特15岁,即猫狗至少15年前就已回来;
    2.猫狗回国后即翻脸,佩德罗说“想为那时候的猫蝮蛇做点什么”,随即出海成为海贼。随行的白熊毛皮族泽波基本确定就是贝波的哥哥。出海寻找哥哥的贝波在13年前就已和罗相遇,即猫狗至少13年前就已回国。
    所以,这都与桃之助8岁相矛盾。
    再结合桃之助说曾见过罗杰,那么桃之助的实际年龄大致在30岁。
    桃之助对路飞哭诉“想要快快长大,保护家臣,打败凯多”,路飞也希望他自己能够奋斗,倘若桃之助的话语今后成真,是否显得特别有分量?他和路飞在那时的约定是否特别有意义?
    剧情反复强调桃之助8岁,也许别有意图。而若他是成年人,抱娜美罗宾也有了更多深意

    那么如果桃之助真实年龄是30+,成年后个子能和布鲁克一般高大、代表色是桃色、吃了贝加班克幻兽龙果实的能力者,是擅长雕刻岩石、打造历史正文的石匠一族的后代,且拥有一个曾抵达最终岛屿的已故父亲,并传承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一梦想的这么一个人,还有谁比他更适合成为“第十人”?!

    补充一个比较有趣的论证点~这副尾田设计的扑克牌相信大家都见过:
    QB20170523-2 拷贝.jpg
    其中草帽一伙依照上船顺序的规律被列了出来:索隆-黑桃2、娜美-红心3、乌索普-梅花4、山治-方片5、乔巴-红心6、罗宾-方片7、弗兰奇-黑桃8、布鲁克-梅花9。
    前四人,花色依照“黑红梅方”的由大到小顺序,或许是尾田不想让规律太过明显,又或者是红心(像樱花)更符合乔巴的形象,乔巴开始的后四人顺序转为“红方黑梅”。但“红方黑梅”也算是有规律可循(红黑各自从大到小排列),并非乱排。8人的花色,互不重复相连,那么重点来了:甚平是黑桃10
    QB20170523-1 拷贝.jpg
    这个信号太过明显,甚平上船已毋庸置疑。那么尾田是否会透露最后一位伙伴?依照规律,他至少不会是黑桃J,且花色如果和前两组的规律不同,应该是“黑梅红方”的顺序,即黑桃10后面更可能接的是梅花J
    黑桃、红心、方片J分别是鹰眼、凯多和黄猿,相信没人认为他们会上船....而剩下的梅花J就是桃之助锦卫门的合影!这是否就是尾田的暗示?梅花J是唯一一张印有两个人的牌面,是否因为只印桃之助暗示会过于明显,才把锦卫门也放了上去?(貌似开始想太多……)


    我再打一个补丁:
    不少人反对桃之助,原因是认为他与薇薇类似,梦想是成为国家之主。这肯定是不对的。
    首先,九里只是和之国的其中一个诸侯国而已,桃之助是九里大名继承人,离和之国继承人差了一大截。
    其次,桃之助说他要成为将军,或是戏言,或是他目前眼光并不远大,认为将军的权利无上。但其实,参照日本幕府时期,若最终御田的遗愿实现——肯定会实现——和之国终将开国,而那时候,“将军”这个职位就不复存在了。或许和之国现在也有类似“天皇”的角色被一直囚禁着,而TA将成为和之国(象征性)的领导者,和之国可能会成为类似君主立宪制的国家。
    此外,桃之助尚未成年,只能是大名“继承人”,而成不了大名。他连大名都没法当,如何当将军?而倘若他能够在短期内拥有将军资格——即长大成人,那就更符合第十人的条件了。
    所以,至少桃之助一定不会成为“将军”,那么他不成为将军,会去做什么呢?
    收起回复
    • fusrodah:回复山贼李二黑:当然可以,只要时间果实能力消失,所有穿越者变老20岁,28岁的成年桃之助就能发挥出贝加庞克人造龙龙果实的实力了,而且身高应该和锦卫门差不多有225以上
      2018-10-20 13:59 举报回复
    • 山贼李二黑:这个身高225以上想到一块去了,目前剧情上看,桃之助是不可能涨身高了,战斗力估计不会有了。锦卫门倒是保留了相当大的可能,不过总觉得锦卫门不管从身份还是战力都貌似不够分量,我觉得他是最大号的第十人烟雾弹。
      2018-10-14 23:31 举报回复
    • chenxidiyi:为啥我觉得有可能是小菊.....
      2018-10-09 10:44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22 15:30
  • 签到天数: 550 天

    [LV.9]以坛为家II

    2

    主题

    2842

    帖子

    4602

    积分

    七武海

    Rank: 6Rank: 6

    积分
    4602

    桶装可乐大预言家乌索兰度

    发表于 2017-5-19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物小精灵已经有精灵系了吗看来我out了

    点评

    是“妖精系”,上个世代就有啦  发表于 2017-5-20 08:16
    收起回复
    我是要成为签到王的男人!!!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10-23 09:05
  • 签到天数: 397 天

    [LV.9]以坛为家II

    6

    主题

    190

    帖子

    1042

    积分

    超新星

    Rank: 5Rank: 5

    积分
    1042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橘子瓣儿 发表于 2017-5-18 16:53
    关于第十人论坛大神阿肉有一篇分析极其精彩(虽然推导结果我不太认可,但是其他都是跪着看的2333),楼主可 ...

    我看了,分析得挺好,但结果不敢苟同....
    另外,作者推导萨博的主要原因我想还是因为“参谋”的职位,而我依然认为海贼发展到现阶段,参谋这种对于航行来说非必要且山治、罗宾、甚平等人都身兼的职位,是不会在第十人上出现的。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10-23 09:05
  • 签到天数: 397 天

    [LV.9]以坛为家II

    6

    主题

    190

    帖子

    1042

    积分

    超新星

    Rank: 5Rank: 5

    积分
    1042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铁侠吃蔬菜 发表于 2017-5-18 21:34
    阳阳玛是要常驻论坛了吗?欢迎欢迎 如果可以首发就更好了!

    论坛里都是高手,单回分析中小打小闹的内容我就不在这里发了,我会发比较核心的观点。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11 16:03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1

    主题

    141

    帖子

    263

    积分

    海贼

    Rank: 4

    积分
    263
    发表于 2017-5-1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上船吧carrot太可爱了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流汗
    2018-10-19 08:33
  • 签到天数: 6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

    主题

    44

    帖子

    189

    积分

    出海

    Rank: 3Rank: 3

    积分
    189
    发表于 2017-5-1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最后一个人到底是谁?

    点评

    见44楼  发表于 2017-5-19 11:07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流汗
    2018-10-19 08:33
  • 签到天数: 6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

    主题

    44

    帖子

    189

    积分

    出海

    Rank: 3Rank: 3

    积分
    189
    发表于 2017-5-19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xidiyi 发表于 2017-5-19 11:06
    所以最后一个人到底是谁?

    44楼也没有最后的推断结论啊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花痴
    2018-8-12 21:35
  • 签到天数: 325 天

    [LV.8]以坛为家I

    32

    主题

    1556

    帖子

    3287

    积分

    七武海

    Rank: 6Rank: 6

    积分
    3287
    发表于 2017-5-19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xidiyi 发表于 2017-5-19 11:17
    44楼也没有最后的推断结论啊

    在41楼。

    桃之助是第十人这个观点不敢苟同,但他的真实年龄不是八岁这一点还是挺有意思的…但这样说来,这个小子难道一直在装嫩吃豆腐吗!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23 07:49
  • 签到天数: 64 天

    [LV.6]常住居民II

    0

    主题

    117

    帖子

    278

    积分

    海贼

    Rank: 4

    积分
    278
    发表于 2017-5-1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xidiyi 发表于 2017-5-19 11:06
    所以最后一个人到底是谁?

    他在不说,我都以为是标题党了。
    收起回复
    受尽苦难而不厌。
  • TA的每日心情
    流汗
    2018-10-19 08:33
  • 签到天数: 6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

    主题

    44

    帖子

    189

    积分

    出海

    Rank: 3Rank: 3

    积分
    189
    发表于 2017-5-19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summersun_2010 发表于 2017-5-19 11:27
    在41楼。

    桃之助是第十人这个观点不敢苟同,但他的真实年龄不是八岁这一点还是挺有意思的…但这样说来, ...

    我实际上倾向于大熊或者马尔科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新手|活动|导航|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海贼王中文网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18-10-23 09:32 , Processed in 1.008338 second(s), 3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