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海贼王中文网-航海王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一键登录:

搜索
查看: 955|回复: 26

[绘画教学] 【火の糖糖】手绘工具选购课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23 23:5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9

    主题

    26

    帖子

    252

    积分

    海贼

    Rank: 4

    积分
    252
    发表于 2019-2-9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最有爱的海贼王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绘画制图区****
          地址:http://bbs.talkop.com/forum-42-1.html
          作者ID:火の糖糖
          首发日期:2019.02.9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火の糖糖】手绘工具选购课                                                                              



         今天下午在群里发现很多萌新都对绘画感激兴趣,因为本人也比较忙,所以呢只能和大家在这里简单的聊聊个人在漫画绘画上的一些工具上的见解,希望能够快速的帮助小伙伴们在绘画路上的学习。(希望更多的萌新成为大佬并常在论坛活跃,糖糖也是十分喜欢海贼才继续画下去呢)吐槽下,手绘真心费钱。


    以上绘画工具的使用也只是个人使用的心得而已,如有不足,欢迎各位大触补充。





    绘画工具 纸张(G代表纸张的刻度,密度)
    糖觉得纸张确实蛮重要的,因为纸张确实种类太多了,每一种纸画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我个人用的比较常用的说下。

    80G A4 打印纸 价格 (500张/32元一包)
    糖糖 改2.jpg

    纸张特点: 薄 顺滑 价格实惠 用于马克笔上色再好不过了,注意是80g,少10g都不行,对混色的效果来说一流。





    漫画原稿纸 B4 180G 原稿纸 (小爱神 跨页使用方式:A4两张合在一起即可。
    漫画业界的标准使用纸张,使用B4尺寸,跨页使用拼接式,特点 超顺滑 配合蘸水笔使用 涂黑也不容易晕出线。
    糖糖2.jpg

    糖糖 改3.jpg

    JUMP的连载老师会有专门提供的纸张 例如 火影的岸本老师上色 就习惯用原稿纸的背面去画彩页
    糖糖4.jpg

    糖糖5.jpg





    康颂 梦法儿 300G A4水彩纸 (我个人买的比较多了,100张MAXI PACK) 参考价格:300左右
    特点:密度大 纸张硬实 极好的手感 纹理细 对马克笔上色叠色多次都不会很容易渗透 色彩还原度高  当然还可以用来画水彩很棒。
    糖糖6.jpg
    糖糖7.jpg


    糖糖8.jpg

    糖糖9.jpg

    糖糖10.jpg

    糖糖11.jpg

    糖糖 加.jpg
    我个人喜欢画单独的 黑白的也常常使用。










    绘画工具 笔

    铅笔:2B施楼德 (当然因为铅笔品牌广泛,可以根据个人喜好。)
    特点:这个牌子的笔芯不脆 使用起来非常不错,如果笔用的比较短了可以买一个 铅笔延长器。
    糖糖12.jpg




    自动铅笔:施楼德 低重力  0.5 0.7 (品牌可随意)
    使用技巧:画草稿的时候轻一点 这样擦的时候轻松 可以配合辉柏嘉 可塑橡皮使用 定稿(详情可以看海贼王JUMP尾田老师使用过过。)

    糖糖13.jpg







    蘸水笔是漫画家专用的漫画使用笔。木杆和各种笔尖可以分离使用。选择笔杆用木质笔杆比较好。

    尾田老师使用的笔杆是自己制作的,应该算是独一无二。
    配合墨水使用,我个人习惯每次使用后后冲洗,并且笔尖擦干。
    注意:首次使用 笔尖上有一层蜡 记得用打火机轻轻扫一下,初次使用的笔尖比较锋利,容易把纸张划破,可以多摩擦下,也可以用来写字下。蘸水笔不是很容易一下子就很上手,所以一定要多练习。职业漫画家因为天天都用所以笔尖消耗比较快,根据个人使用的次数可以多买几个或者少买几个。


    G笔尖:可以画出很有力度变化线条。 常常适用于 JUMP这样的王道漫画。
    糖糖14.jpg



    D笔尖:线条处理起来比较稳定。
    糖糖15.jpg


    丸笔尖/小圆笔尖:线条可细可极细,背景处理,少女漫画常常使用到。
    糖糖16.jpg


    使用效果:
    糖糖17.jpg






    墨水:INK  百乐墨水       特色:容易挥发 干 黑 不易线条晕开
    尾田等漫画家御用墨水,2种。


    制图墨水:仅用于漫画。证券墨水:可用于漫画和马克笔上色(证券墨水会贵一点点)。
    糖糖18.jpg





    勾线笔:优点使用起来很容易上手 线条非常稳定 有各种粗细的型号
    我使用的就只有2种:樱花 COPIC(酷比克)
    樱花的笔尖比较脆 使用不好容易呵呵哒 下手没有轻重的初学者慎用 COPIC的使用起来顺滑度个人比较喜欢,COPIC的价格会贵一点。
    糖糖19.jpg

    涂黑常用COPIC黑色马克笔即可,也可以使用毛笔。
    糖糖20.jpg





    高光/修正:常用 樱花高光笔 白色彩铅LION修正液(使用方式专用一只图高光的蘸水笔 使用的使用蘸用就可以画出极细的白色线条)
    糖糖21.jpg








    绘画工具:蜻蜓牌橡皮&刷子
    糖糖22.jpg
    使用方式:使用这个牌子的橡皮 橡皮削会少很多 擦的干净,然后用刷子刷掉吧。哈哈.....





    水溶彩色铅笔:可以使用辉柏嘉 上色很棒 可以使用绿盒
    糖糖23.jpg
    特点: 可以配合马克笔使用 过渡渐变 也可以单独使用绘画 细腻容易产生渐变 。


    说到上色工具 重点还是说马克笔,现在国内盗版的比较用的比较多是TOUCH一只1元多左右吧,TOUCH韩国正版的也要上千了,72色的。比较很多大触用的比较多的马克笔是软头马克笔,品牌是法卡勒三代 色号也400多种颜色,性价比比较高,而日本漫画家御用上色马克笔是自己国家的COPIC 酷比克马克笔,全部色号368色,价格高达1万,人家买这么贵是有一定到底的,墨水可以做出浅色铺色的非常浅的颜色,完美的色阶让马克笔的使用更加的精准,最好的案例还是咱们尾田老师的彩色上色。不过不管买什么品牌的马克笔记得一定要买酒精性的。



    糖糖24.jpg



    其他手绘工具:尺子,垫子,拷贝台,美工刀,马克笔喷枪,漫画网点,压网刀。




    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大概的讲解下,对于上色的使用技巧,糖糖相信很多大触都有心得,都可以发下教程。真的说了不少呢,如有看不懂的地方也欢迎勾搭,嘿嘿。
    感谢观看。
    最后感谢绘画区版主腹黑姐姐的编排和上图。

    评分

    参与人数 1贝里 +20 收起 理由
    Robin—腹黑女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6 15:09
  • 签到天数: 339 天

    [LV.8]以坛为家I

    8

    主题

    665

    帖子

    199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997

    贝尔梅尔的橘子

    发表于 2019-2-9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大哥辛苦了!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7 23:30
  • 签到天数: 243 天

    [LV.8]以坛为家I

    5

    主题

    1620

    帖子

    2273

    积分

    超新星

    Rank: 5Rank: 5

    积分
    2273

    贝尔梅尔的橘子

    发表于 2019-2-9 2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马住!糖糖赛高
    收起回复
    • 卡二つま:我代表全国人民感谢我糖哥给我们带来的 …带来的…带来的(忘了这是啥了…)哦 想起来了…带来的…绘画步骤
      2019-02-09 23:15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航海王巡展上海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4 13:1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0

    主题

    4

    帖子

    8

    积分

    冒泡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19-2-9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代表全国人民感谢我糖哥给我们带来的 …带来的…带来的(忘了这是啥了…)哦 想起来了…带来的…绘画步骤   PS刚才评论错了
    收起回复
    • 卡二つま:我糖哥说 不是绘画步骤 是绘画工具教学 真是打扰了…????????????????????
      2019-02-09 23:18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4 13:1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0

    主题

    4

    帖子

    8

    积分

    冒泡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19-2-9 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错了…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15 09:32
  • 签到天数: 600 天

    [LV.9]以坛为家II

    17

    主题

    435

    帖子

    3325

    积分

    七武海

    Rank: 6Rank: 6

    积分
    3325
    发表于 2019-2-9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棒的绘画工具帖子,我选择放弃...
    收起回复
  • TA的每日心情
    冷漠
    2019-4-20 06:46
  • 签到天数: 716 天

    [LV.9]以坛为家II

    132

    主题

    4217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84

    2018年度OP王组织奖2019年度OP王组织奖贝尔梅尔的橘子狙击王的面具桶装可乐奇迹的樱花路飞梦寐以求的铜像大预言家乌索兰度 灵魂之王的吉他娜美的风车     奥哈拉博士猜图之星(优秀奖)灵魂画手第一剑豪的野望

    发表于 2019-2-9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容易啊 哈哈哈哈
    期待糖糖的上色教程~~~~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花痴
    2019-4-20 07:50
  • 签到天数: 110 天

    [LV.6]常住居民II

    3

    主题

    241

    帖子

    624

    积分

    海贼

    Rank: 4

    积分
    624
    发表于 2019-2-10 0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惊讶,流鼻涕JPG.
    看的目瞪口呆JPG.
    糖糖姐真是辛苦了(≧∇≦)/
    这么一看很详细(自己想要见到的基本都有了),觉得非常棒(虽然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用到)
    诶,糖糖姐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下画画用的垫子呢(比如贴图那块绿色的)
    最后,也期待糖糖姐的新画作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贼王论坛!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最有爱的海贼王交流平台! (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54786756,请务必按照提示要求加群!IPAD等系统登陆可能看不到群提示,请更换系统查看) 另外有日语翻译能力且跟上漫画进度的伙伴请注明来意联系鹰目QQ:99284174,一起来汉化海贼王的各类周边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0 17:52
  • 签到天数: 540 天

    [LV.9]以坛为家II

    7

    主题

    1371

    帖子

    4915

    积分

    七武海

    Rank: 6Rank: 6

    积分
    4915

    2019年度OP王铜奖贝尔梅尔的橘子路飞梦寐以求的铜像大预言家乌索兰度 灵魂之王的吉他猜图之星(制霸奖)

    发表于 2019-2-10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专业啊,有心了~!
    收起回复
    航海王巡展上海站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4-20 09:11
  • 签到天数: 98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0

    主题

    510

    帖子

    2575

    积分

    超新星

    Rank: 5Rank: 5

    积分
    2575
    发表于 2019-2-10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用贴!!给楼主赞一个
    收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新手|活动|导航|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海贼王中文网-航海王论坛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19-4-20 22:29 , Processed in 0.116318 second(s), 3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